索引号 002489807/2019-02638 发布机构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  号 杭环发〔2019〕68号 有 效 性 有效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新制造业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征集及采纳情况汇总表

关于印发《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落实“新制造业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图文解读
关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新制造业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落实“新制造业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根据《杭州市环境保护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我局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公示(http://epb.hangzhou.gov.cn/art/2019/10/18/art_1692296_38969089.html),并在此期间征集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的建议和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11条,未予采纳。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1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

1、建议能否针对近期工业用地性质级别调整的企业(如:M2调整为M1)给予相关的环保政策扶持,适当放宽审批条件。

2、建议能否明确并制定生态环境守法“标杆企业”的评定标准,为企业指引发展的方向。

3、建议政府部门能否对危废处置单位出台相关政策,提高危废处置单位服务质量,做到拥有权利,也要践行义务。同时,危废处置价格逐年增加,价格由危废处置单位定价,产废单位地位弱,负担重,没有还价余地,政府部门能否出台相关政策对危废处置价格定价管理。

1、未采纳。市委市政府文件中已就各类用地划定比例予以考虑。

2、未采纳。其他政策、文件制定中落实。

3、未采纳。其他政策、文件制定中落实。

2

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1、全年推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的内容,建议:开展区域环评时,在该区域内符合杭州市《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内的制造业发展重点的行业,不纳入环境负面清单范围,推进重点产业建设项目审批、公示等流程的简化,加速项目推进。

2、建议:在该“征求意见稿”之“(三)主动服务、提前介入重要产业布局项目”,特别是杭州市的“新制造计划”中要求开展公示公参的重点产业项目,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提供指导和保障支持,以正确引导公众参与,确保项目顺利迅速落地。

3、建议:在加快完善市政雨水、度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同时,对杭州市的“新制造计划”中明确的制造业发展重点,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市政处置服务供给能力优先予以保障。

4、建议:对于此类企业主要污染排放总量指标获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核准,落实先审批,在淘汰落后产能中予以调剂,并在排污权交易中优先购买申请。

1、未采纳。区域环评改革负面清单行业为省文件确定。目前我市环评审批流程已为法定的最简流程,时限要求压缩至3个工作日,目前省内最短。

2、未采纳。公参为法定程序,具体项目具体落实,正确引导公众。

3、未采纳。其他政策、文件制定中落实。

4、未采纳。已在文件中体现。

3

杭州永磁集团有限公司


4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希望增加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的数量和能力,以便企业能更好地选择处置单位。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在环境政策、标准和技术上多组织相关的培训,以便给予企业更多的指导;同时政策和标准出台前也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

未采纳。已在文件中有所体现。

5

杭州巨星科技有限公司


/

6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鼓励上市等优质化工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污染总量内部平衡,未新增产能的高质量发展减排增效项目,应简化项目环评审批手续,建议采用备案制。

2、宽严相济执法机制要有效落实,对环境违法行业应有相对界定标准,如重大、较大、一般、轮微,或主观故意、非主观、事故性、程序性,使“一票否决”不作其他“连坐”处理。

3、“若干意见”应增设一条保障落实到位的“监督保障机制”。

1、未采纳。对照环评分类管理名录,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擅自降等涉及突破法律。

2、未采纳。其他政策、文件制定中落实。

3、未采纳。具体工作中落实。

7

浙江省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监理协会


8

杭州环保产业协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