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807/2018-01875 发布机构 科技信息与财务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  号 杭环发〔2018〕85号 有 效 性 失效

关于《杭州市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办法》的征求意见采纳情况

一图读懂《杭州市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办法》
关于《杭州市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办法》的政策解读
杭州市环境保护局 杭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杭州市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办法》的通知

文件于2018年9月12日-9月20日在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外网)公开征求意见后(http://epb.hangzhou.gov.cn/art/2018/9/12/art_1692296_38273176.html),未收到反馈意见。

序号

部门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

1

市财政局

无意见

/

2

萧山区

取消各区、县(市)环保部门交叉检查

采纳

3

桐庐县

补助对象和条件中应明确属于“三同时”项目或者环评中要求应做到的不予补助。

补助对象里已有列入省、市级年度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治理任务名单的企业,属于“三同时”项目或者环评中要求的不会列入治理项目名单,也不会给予补助

4

桐庐县

除水和VOCs外,其他污染防治和减排项目补助标准和补助程序也应明确细化。或者该办法就只针对水和VOCs污染防治,其他的也不用写入。

采纳,该办法只针对水和VOCs污染防治项目

5

桐庐县

关于补助标准中水补助标准。“项目实际总投资额(仅限于污染治理设施)”建议明确细化包括哪些,如污染物去除设备、在线监控费用,安装费用,土建工程费用等等。

采纳,项目实际总投资额是包含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相关的设备、土建、设计、安装等费用,不包含在线监控费用。

6

桐庐县

关于补助程序中VOCs补助环保审核。现在新审批项目的验收由企业委托第三方开展验收,环保局不出具验收意见,对于现有合法项目的污染提升治理,建议由具有资质、信用良好的第三方机构开展验收并出具验收意见(市级部门组建第三方验收机构库和第三方验收监测单位)。

不采纳

7

桐庐县

补助程序中关于VOCs补助,全市排名是分行业排名还是不分行业排名需明确。

不分行业排名

8

建德市

建议:名列全市30-60%的企业按实际投资总额(仅限于污染治理设施)的15%予以补助,60-80%的企业按实际投资总额(仅限于污染治理设施)的10%予以补助,80-100%的企业不予补助且列入整改

不采纳,办法已明确“对治理项目绩效评审分数为80及以上的项目按得分进行排序,得分高的企业优先给予补助”

9

门户网站公示

无意见建议

/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