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关于2023年3月2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3年3月22日我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3年3月23日-2023年3月29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市西湖区中天绿城双慈护理院建设项目

西湖区留下街道小和山支路 90号

杭州天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问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属非营利性医疗护理服务,主要为杭州 市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人员提供慢病护理、治疗康复、预防保健和照 顾服务

项目建设和营运过程中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对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附件,保证材料和填写的内容真实

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厕所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同洗涤废水和医疗废水一并经自建废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纳管。

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恶臭污染 物(硫化 氢、氨等),气经收集采用活性炭吸 附装置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DA001);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DA002);消毒异味经通风柜收集后外排,同时加强院区通风换气。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交通噪声在停车场出入口设置减速带;设置禁鸣、限速行驶标志,控制车辆进出行驶速度不超过 5km/h;加强车辆出入的管 理和场地绿化;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管道做隔声处理,安装消声设备,做消声风道;安装消声器对机组顶部的风机噪声进行治理;安装隔声罩、声屏障等对机组的整体噪声进 行治理;挂机空调噪声,采用能耗小,噪声低的新型空调;外机 进行隔振的弹性安装;厨房风机选用低噪声型,合理布局,减振安装,风机与管道采用软连接;人群活动噪声,加强人员管理,设置安静提示,禁止大声喧哗;不得采用高噪声广播、喇叭等;风机、变配电设备全部设于专用设备机房内;水泵全部置于水泵房内;设备房和水泵房安装隔声门窗;设备采用减振安装;医疗设备 噪声,置于各科室及病房内;选用低噪声设 备,进行规范设计和安装;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污水处理间独立设置,墙体为砖混结构,采用潜水泵,水泵的进出口用橡胶软接管连接;选用低噪风机,基础设置 减振基础,风机进出风管采用软接头,穿越墙壁的孔洞用阻燃软性材料填实。

固废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统一清运;废油脂委托有资质单位回收;餐厨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医疗废物、 废活性炭、污泥等合法、合规暂存,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88156310      传真:88156310       邮箱:xihuhb@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文一西路858号东一楼生态环境综合窗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