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适用范围:地区固体废物治理管控。

技术内容及特点:该系统实现了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全过程环境管理的信息化和网络化; 开发九个固体废物业务模块,为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用户网上业务办理提供支撑;实现电子政务与电子监察系统、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对接。系统可实现危险废物全流程管理,企事业单位可实现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台账记录、转移报批等工作的网上传输、审核、备案;生态环境部门可及时掌握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收集、利用处置动态信息;危废的转移可实现一企一档,实时掌握危废的转移数量、类别、去向等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开发建立了GIS地图与固体废物管理业务相结合的固体废物地理信息分布系统, 实现了地区固体废物管理一张图和固体废物可视化、可追溯管理模式;建设了固体废物决策分析系统,可将固体废物数据加以归集、进行深层次挖掘和分析利用,及时准确的反映固体废物的产生和处置情况。

技术应用:该系统应用于甘肃省,已有6519家企业(6393家固体废物产生单位、75家经营单位、51家运输单位)在系统注册成功并正常开展业务。系统已备案管理计划6698份(其中2018年1908份,2019年4790份),已备案申报登记表3010份(其中2017年申报登记1019份,2018年申报登记1991份),2018年全年流转完成省内电子转移联单21066份,2019年1月1日至今完成省内电子转移联单29561份,完成跨省转移电子联单870份。平台已备案管理计划和申报登记9708份,生成、流转电子转移联单51497份,意味着企业少跑生态环境部门办事12万多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