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杭开展现场督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9月26日-28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第一组来我市开展现场督察,并召开专项督察汇报会。省委督察组组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健东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嫔珺作工作汇报。省委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志福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劳新祥主持。

 

省委督察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省委对杭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切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质效的有力举措。近些年杭州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杭州继续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专项督察。省委督察组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制度和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并优化督察方式、突出督察与服务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稳健提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刘嫔珺副市长表示,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的把脉问诊,更是对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帮带指导。杭州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源地的省会城市,始终把做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样本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提高政治站位,全域推进美丽杭州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健全问题闭环管控机制,集中推进行业专项整治,推动督察整改智治系统的提质增效。下一步杭州将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美丽之窗”,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生态助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由点及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27日,省委督察组组长林健东和副组长韩志福先后带队赴拱墅区杭州高强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临平区仙桃路7号城市农业试验场、余杭区闲林港、滨江区建筑垃圾处置点、萧山区闻堰街道龙山河开展现场督察。副市长胡伟,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春强,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劳新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方,市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园文局、市治水办及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陪同。省委督察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整改现状,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今后治理工作的持续推进提出要求。省委督察组强调,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9月28日,省委督察组继续赴我市余杭、临平、富阳、桐庐等地下沉督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