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关于2022年9月2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拟批准项目)

2022年9月27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9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德东110kV输变电工程

德东110千伏变电站:杭州市钱塘区(原属江干区)德胜东路南侧,银沙路西侧。输电线路:杭州市钱塘区(原属江干区)白杨街道。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杭州旭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德东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新建德东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本期主变规模(本次评价规模):2×50MVA,主变户内布置。 (2)输电线路工程:本工程新建110kV电缆线路路径长约7.5km,具体如下: ① 月牙-德东110kV线路工程:本段线路路径长约1km,其中利用“下沙开发区高压线路上改下工程”预留电力隧道敷设路径长约0.5km,新建双回路电缆管沟路径长约0.5km(本期敷设单回)。 ② 文津-德东110kV线路工程:本段线路路径长约6.5km,其中利用“下沙开发区高压线路上改下工程”预留电力隧道敷设路径长约3km,新建双回路电缆管沟路径长约3.5km(本期敷设单回)。

\

项目须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辐射环境管理办法要求等,严格执行环保 “三同时”制度,项目应按规定及时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污水:施工过程中泥浆废水沉淀后,上清水用于洒水降尘或绿化用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运行期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至污水管网。输电线路运行不产生污水,不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影响。 噪声:施工期间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施工时尽量选用优质低噪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修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运行期,变电站全户内布置,对主变等高噪声设备有声级值要求,变电站场界达标;电缆线路运行期不会产生声环境影响。 固废:施工期弃土运输至规定的消纳场所、生活垃圾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运行期生活垃圾箱收集统一清运,危废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输电线路运行不产生固废。 电磁环境:工频电场、磁场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中的标准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89898527       传真:89898527  

通讯地址:杭州下沙幸福北路1116号市民服务中心3楼316办公室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