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滨江分局关于2022年9月2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审批意见的公示 (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2年9月23日我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2年9月26日-2022年9月30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

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1

中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兴变本期规模为主变2×5MVA,本期一次建成,主变户内布置,电压等级110/10kV。变电站本体总建筑面积约1943m2。新建110kV间隔2个:220kV彩虹变扩建110kV电缆出线间隔1个,220kV协同变本期扩建110kV电缆出线间隔1个。新建110kV线路2回:新建协同-中兴110kV电缆线路、彩虹-中兴110kV电缆线路,电缆总路径长度约13公里,均利用滨江区政府待建的电缆隧道,电缆管沟等。

项目营运过程中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对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附件,保证材料和填写的内容真实。

一、废水:施工期:1.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清运;2.散料堆场采取围挡措施。营运期:变电站站区采用室内污、废合流,室外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或者用于所区绿化。站内雨水通过雨水管道汇集后,就近排入站外市政雨水管网。

二、废气:施工期:1.开挖土方集中堆放,采取围挡、遮盖措施,及时回填或清运;2.定时洒水清扫;3.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行驶路线,密闭运输,不得沿途撒、漏。营运期:无

三、固废:施工期:1.弃土及时外运至指定地点堆放;2.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别堆放,由环卫部门或施工单位送入环卫系统处理。营运期:1.站内设垃圾收集箱,生活垃圾经收集后送至站外垃圾转运站;2.废弃蓄电池由有资质的专业单位直接回收处置;3.事故废油由有资质的专业单位回收处理。

四、噪声:施工期:1.优先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设备;加强对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正确操作,保证在良好的条件下使用,减小运行噪声值;2.优化施工车辆的运行线路和时间,应尽量避开噪声敏感区域和噪声敏感时段,禁止鸣笛,降低交通噪声。营运期:1.变电站全户内布置,总平合理布局;2.选用低噪声设备;3.配电装置楼室内墙面采用吸声结构,进风口设置消声百叶;4.轴流风机采用消声器;5.变压器底部与承重基础间加垫隔振材料,防止噪声和振动的传播。

五、电磁环境:施工期:无。营运期:1.变电站配电装置采用户内布置,采用GIS设备和开关柜设备,所有设备和元件设计合理、安装精良、连接精密;2.输电线路地下电缆排管顶部土壤覆盖厚度不宜小于0.5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86535274   传真:86535274   

通讯地址:滨江区泰安路200号S区4号办公室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