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杭调研指导服务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4月1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锦,总工程师竺恒峰,大气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晓伟等一行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服务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主要调研杭州市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展、指挥架构和扁平化办公和指挥平台开发等情况。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亚组委环境保障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国方,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海峰、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骆荣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周玉强、亚组委环境保障部副部长孟祥胜,以及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海峰汇报了本次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展和赛时指挥体系等建议,骆荣强现场演示和介绍了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平台,孙国方就赛时指挥架构、加快全量数据归集、贯通指挥会商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劳新祥指出,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一是要突出空气质量提升,各项管控措施要精准,减少社会影响面;二是要突出疫情防控,对封闭区的涉疫垃圾管理和处置工作要落到实处;杭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张锦对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亚运保障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建设“平战结合、实战实用”的环境质量保障长期运行的数字化平台;要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由省厅牵头,抓紧建立专门的数据对接工作小组,使全省数据对接和接入工作全面加速、更具实效,争取平台早日发挥作用。


最后,竺恒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指挥中心组织架构,省市加强对接沟通,结合上海进博会和北京冬奥会提出最优组织架构,实现省市一体的扁平化结构;要进一步完善指挥平台建设,突出亚运会战时特色,要从会期的监测预报、污染源分析、现场执法等方面完善流程和内容;要进一步完善污染源清单,依托自动监测数据,建立工作团队,多部门协同,不断提高亚运会期间管控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