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关于2022年11月2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2年11月2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25日-2022年12月1(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闸北(南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杭州市钱塘新区(原萧山区)河庄街道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杭州旭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工程站址位于杭州市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变电站拟建站址利用已建南阳变电站配套附属工程场地,拟建变电站无土建施工。   杭州闸北(南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新建南阳220kV变电站,主变规模本期2×240MVA,终期3×240MVA,采用全户内布置方式。评价规模为本期2×240MVA主变。   (2)萧围~闸北(南阳)220kV线路工程:新建架空线路约2×26.5km,新建双回电缆线路约2×1.0km。 (3)义蓬~闸北(南阳)220kV线路工程:新建220kV双回电缆线路约2×8.8km,其中新建电缆管沟7.8km,另外1.0km与萧围-闸北(南阳)220kV线路隧道部分分仓合建。 (4)萧围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萧围500千伏变电站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2个。 (5)义蓬变电站电抗器扩建工程:义蓬220千伏变电站扩建2×20兆乏(35kV电压等级)并联电抗器。(电抗器电压等级为35kV,根据《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100kV以下电压等级的交流输变电设施豁免管理,因此本次环评对扩建35kV电压等级的并联电抗器不做评价。

/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5.6电磁环境保护措施 5.6.1变电站 主变及配电装置等电气设备户内布置。配电装置采用GIS设备和开关柜设备,所有设备和元件设计合理、安装精良、连接精密,尽量避免或减小电晕和火花放电。 5.6.2输电线路 输电线路架空段高于设计导则要求;输电线路地下电缆段,排管顶部土壤覆盖厚度不小于0.5m。 5.6.3间隔 所有设备和元件设计合理、安装精良、连接精密,尽量避免或减小电晕和火花放电。 5.7声环境保护措施 (1) 变电站主变、配电装置等电气设备室内布置。 (2) 总平面布置合理,主变布置在配电装置楼内,主变四周均有配电装置楼墙体隔声。   (3) 选用低噪声的变压器及散热器,主变本体1m处声压级控制在65dB(A)(2m)以下,单台风机60dB(A)(1m处)以下。 (4) 配电装置楼室内墙面采用吸声结构,进出风口设置消声百叶,对风机安装消声器和吸声管道。 5.8水环境保护措施 南阳220kV变电站室外采用室内污、废合流,室外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就近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站内雨水通过雨水管道汇集后,就近排入站外市政雨水管网。 5.9固废 站内设有垃圾收集箱,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送至站外垃圾转运站,由工程所在区域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处置; 废弃蓄电池由有资质的专业单位当日直接回收处置,不在站内贮存。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82987912       传真:82987920    邮箱:djdhjbh@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钱塘新区江东大道3899号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