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方局长赴余杭区开展生态环境调研和“三服务”活动

9月2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方前往余杭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并赴相关平台和企业开展“三服务”,余杭区副区长吴伟强,局大气处、水处、环评处和余杭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孙国方一行首先来到余杭区闲林水库和余杭空气监测站点,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空气质量调研。在闲林水库,孙国方一行先后到达水库堤坝、水质监测站、岸坝组合式配水井及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展示馆进行实地考察,并详细询问了闲林水库水质日常监测、饮用水源保护以及千岛湖供水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水库周边生态环境监管,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在余杭空气监测站点,孙国方对该点位的监测数据表示肯定,并要求市区两级要针对当前余杭区各类在建工地较多的实际,注重加强扬尘等面源污染管控,持续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在余杭分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杭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吴伟强提出要进一步关注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进一步帮助解决当地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的三点建议。

孙国方对余杭分局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余杭分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工作成效初步体现。同时,他也对余杭分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强化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力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树立大生态环保的意识,主动把环保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审视和谋划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的职能,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各属地的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的职能。要高标准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在确保已发现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的同时,积极变“被动改”为“主动查”“源头防”,形成问题发现和整改的闭环机制。要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找到结合点,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要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上下沟通、互动,建好平台,整合数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党建工作和责任。

当天下午,孙国方一行前往云城指挥部和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开展“三服务”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现场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予以当场解决,给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在云城指挥部召开的座谈会上,云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詹国平介绍了云城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相关项目在环评审批环节中遇到的难题。孙国方一行结合云城建设实际和相关法律规定,现场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在人工智能小镇杭州钱江制冷有限公司,孙国方局长就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并强调要以高质量保护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要加强与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对接,持续做好企业服务指导,确保问题解决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