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拱墅分局关于2021年9月1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1年9月15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拱墅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23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德嘉护理院新建项目

杭州市拱墅区德胜中路415号1层106室-112室、2-9层

杭州德嘉护理院有限公司

杭州忠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

建筑面积(租赁):19072平方米(1F106室-112室、2-9F)

床位:128张

每天门诊量:预计100人次

医护人员数:共计130人

诊疗科目:内科/外科/中医科;内科专业;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CT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

本项目不涉及公众参与章节

一、项目类型及其选址、布局、规模等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定规划。

二、项目拟采取的措施能满足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管理要求。

三、项目采取的防治污染防治生态破坏的措施能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能预防和控制生态破坏。

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础资料数据详实,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明确,合理。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三同时”制度。

1、废气:污水处理设施为地埋式,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较少,恶臭废气经收集+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处理后再引至久茂大厦16F屋顶进行高空排放。艾灸烟雾安装排风扇,及时通风换气

2、废水:本项目检验科酸性废水经酸碱中和、厕所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会同其他医疗废水一并经“格栅+调节生化池+消毒池+二氧化氯消毒”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纳入长浜南路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由七格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

3、噪声:①采用低噪声设备,对设备采取减振措施,加装隔振垫;并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而产生的高噪声。②为降低外环境噪声对医院声环境的影响,要求医院内部各功能区布局合理,本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北侧病房应采用计权隔声量大于31dB的隔声窗。

③穿越病房的管道缝隙,必须密封。病房的观察窗,宜采用密封窗。病房楼内的垃圾井道或污物井道不得毗邻病房,倒入口应采取防止结构声传播的措施。

④加强管理,实施文明服务,减少经营过程中的噪声。

4、固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医疗废物委托杭州大地维康医疗环保有限公司处理;污水处理池污泥、废试剂(废试剂瓶)及废活性炭委托杭州立佳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不得擅自排放、倾倒。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85131210 传真:52131210 邮箱:xchbglk@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拱墅区香积寺东路58号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216室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拱墅分局

2021年9月15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