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方局长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企业环评审批开展服务指导

6月10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方赴萧山区闻堰街道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企业环评审批服务指导。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环评处、萧山分局等负责人参加。

在萧山区闻堰街道,孙国方局长现场察看了龙山河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整改情况。目前,龙山河河道清淤工程已完成,河道水容量得到提升。孙国方局长要求,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龙山河污水收集处理问题,紧扣时间节点,全过程跟踪,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拆迁工作,并做好拆迁过程中的建筑垃圾清理,避免发生违法倾倒等问题;要突出治本、改善水质,加强上下游联动,了解整个河道上下游沿线以及周边河流的情况,从点到面、“举一反三”地进行彻底整治。

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区块,孙国方局长现场调研了传化集团、荣盛集团相关项目,详细询问了解园区区块位置和手续办理、配套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在益农镇镇政府进行座谈,听取两家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了解环保诉求并开展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孙国方局长表示,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做好省、市重点项目的服务指导。他指出,这次到两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主要是对接项目推进情况,了解环保方面矛盾困难,围绕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等方面开展服务指导,积极助力项目落地和产业绿色转型,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一是项目遴选要立足于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严控“高污染”“高排放”项目等部署要求,统筹考虑产出、能耗、污染排放等因素,寻找最为科学合理的绿色发展路径。二是目前萧山区处于产业发展转型阶段,既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又要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在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减量替代方面深挖潜力。三是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加强与发改、经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主动提前介入,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真正落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