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的培训会在滨江召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滨江分局扎实开展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将为企业办实事、送服务作为展现党史学习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日,滨江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园区企业培训学习会,这是滨江分局首次开展同时针对园区和企业的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优化执法效能,开创环保部门、企业及园区三方共建美好生态环境的新局面。

培训会首先邀请了省委党校刘磊博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史,以党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启示园区企业发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到园区及企业主体。

随后,由“环保智库”专家陈凤兰老师为园区、企业解读环保相关要求及法律责任。陈老师分别从环保手续要求、环保管理要求、环保措施要求三方面入手细致地讲解了园区、企业日常环境管理要求,结合《滨江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讲解固体废物规范化处置要求,明确“无废城市创建”要求和目标,推动园区、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合规,源头减排,过程严管,长效常态”。

会议要求园区

一要优化布局设置,合理科学优化园区项目布局,提升区域环境满意度;

二要充分结合园区条件,差异化引进项目;

三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督促企业规范运营。

会议指出,当前企业环境管理还存在很多问题:

  • 企业环境污染防治专业知识缺乏,环境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 企业对污染防治重视不够,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

  • 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对此,滨江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做到以下几点:

  • 主动上门企业对接服务;

  • 积极协调指导企业规范环保工作;

  • 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高效沟通交流机制;

  • 服务与执法结合,督促企业将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园区及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对环保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对园区、企业提高环保守法意识,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增强了园区、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