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杭州市2021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杭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5月22日,由杭州市生态办(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在湘湖举行。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现场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丽杭州”设置了关于鸟类多样性、浮游生物多样性、鱼类多样性等多种内容的宣传展板和摄影作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向大众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讲解,增进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

“生物多样性的价值是巨大的,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提高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的同时,让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负责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

“周末,带孩子过来走走看看,让孩子了解更多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树立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现场特意带孩子来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的李阿姨说。

鸟类摄影爱好者潘林的作品入选了本次宣传活动,他说:“在现场看到自己的作品很高兴。作为一个业余拍鸟爱好者,我觉得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角度来说,对鸟儿最好的保护应该是不打扰。”

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孙毅说,“ 作为环保志愿者,我们不仅要做环保知识的宣传者,还要做环保行动的参与者、践行者,为保护环境、珍爱生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设立提醒着我们——人是自然的一部分。”

当前,全球生物多样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杭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举措做好生态保护措施,为生物多样性撑起保护伞。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杭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以亲民的方式走近大众,让大众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促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行动。同时,自2020年4月以来,杭州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包括陆生高等植物调查、浮游生物调查、鸟类红外相机调查等,为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