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副市长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11月17日,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国方和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厅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省委和市委数字化改革精神,围绕“大生态”多跨协同工作格局,按照“一张图”的理念,坚持以数据为核心,建好平台、重塑业务,整合数据、分析研判,发现问题、闭环整改和延伸服务,开发建设了杭州“生态智卫”大场景。

目前,场景已整合接入局内部17套系统和外部10余个部门14635项83.3T数据,确保所有数据动态、实时。通过对数据的分析研判,可实现底数清、风险清、动态清、能监测、能预警和能处置。空气卫士、秀水卫士、生态卫士、环保智管服场景和督察在线场景已上线并持续完善升级,无废城市、“双碳”工作等场景正在开发建设中。其中,“环保智管服”和“督察在线”两个场景被作为“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案例在全省推广。

胡伟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市生态环境局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数字化改革引领和共同富裕是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是这两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生态环境局要认清担负的责任、义务和使命。他对生态环保数字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要认清底数,“生态智卫”大场景要做到基本覆盖,以推动整个场景建构取得成效;二是要“新”。要不断创新,确保有算法逻辑和智能分析能力,做到能算会思考;三是要“活”。所有场景既要具备展示功能,也要实现画面和数据能实时看、实时取,实现生态环境精细化治理,为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助力。

会前,胡伟副市长、劳新祥副秘书长对市生态环境局数字化应用模块进行了现场指导。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