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关于2020年8月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0年8月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 8 月 4 日-2020年8月10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家具制造业项目(重新报批)

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江东七路与青西三路交叉口

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联强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属于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生产内容为生产各类钢、塑、木、皮、布制家具项目。

2018年1月企业委托浙江环龙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编制了《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家具制造业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18年8月通过杭州市环境保护局(现为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大江东环评批【2018】8号),该项目的厂房等主体构筑物已完成,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9月可开始阶段性生产。

2020年5月企业委托浙江联强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了《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智能家具及船用舱室家具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20年7月14日通过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杭环钱环评批【2020】52号),该项目现处于建设状态,预计2020年9月可开始生产。

本环评报告在编制过程中在相关网站进行了信息公开,报告评审及修改完成后在相关网站进行了全本公开。公示期间,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和项目审批单位均未收到群众电话、书面或是其他任何有关本项目的反馈信息。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

废气:焊接烟尘设置移动式焊接烟尘收集处理装置;喷塑粉尘经设备自带布袋滤筒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塑粉固化废气加强车间通风;腻子打磨粉尘、底漆打磨粉尘收集后经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25m高排气筒排放;油性漆涂装废气喷漆工段废气经水帘机除漆雾后和调漆、自干工段废气混合干燥后经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通过25m高排气筒排放;油水混合产品水性漆和水性产品水性漆(调漆、喷涂)有机废气喷漆工段废气经水帘机除漆雾后和调漆、自干工段废气混合后经水喷淋装置处理后通过25m高排气筒排放;水性产品水性漆(烘干)、腻子刮灰、电泳、电泳漆固化、上胶废气收集后经水喷淋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屋顶排气筒排放。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本环评采用AERSCREEN估算模型进行评价等级判定,由估算结果可知,正常工况下,项目最大占标率为2#厂房4F无组织排放二甲苯的2.16%,所有筛选点中的最大占标率均<10%。正常工况下,本项目废气排放对周围影响较小,可以满足环境功能区划要求。 废水:项目纯水制备回用于废气水喷淋用水;生产废水经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至达标后纳管,经临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纳管,经临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项目废水可处理达标后纳管,不直接排放至周边地表水环境,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项目收集的金属边角料、金属屑、木材边角料、木屑粉尘由物资公司回收后综合利用;焊接烟尘、焊渣按照一般固废处置;底漆打磨粉尘、腻子打磨粉尘、脱脂槽渣、硅烷化槽渣、钝化槽渣、电泳槽渣及废液、漆渣、废水处理污泥、干式过滤棉、废油和废包装桶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只要建设单位切实落实本环评提出的各项固废处理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可得到妥善的处理和治理,不会对周围的环境带来“二次污染”,对周边环境基本无影响。 噪声:只要建设单位切实落实本环评提出的各项固废处理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可得到妥善的处理和治理,不会对周围的环境带来“二次污染”,对周边环境基本无影响。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82987912(C23号环保农业窗口)  传真:82987920    邮箱:djdhjbh@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钱塘新区江东大道3899号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