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关于2020年7月3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关于2020年7月3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0年7月31日我分局拟对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7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申花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

西湖区申花变预留场地内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杭州旭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期扩建一台主变50MVA,电压等级110/10千伏,新增出线一回,T接至110千伏罗家-浙大线路,利用已有管沟建设,电缆路径长度2.27公里,线路位于杭州市西湖区。

项目建设和营运过程中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对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附件,保证材料和填写的内容真实。

废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纳入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施工时尽量选用优质低噪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修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将强噪声设备安装

营运期:在设备招标时,对主变等高噪声设备应有声级值要求(主变噪声级≤60dB),选择低噪设备。

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生活垃圾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营运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废蓄电池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

2

西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西湖区三墩镇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杭州旭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宣杭铁路以南、驾桥港以西的XH0307-U12-18地块,用地面积约为4275m2;代征绿地XH0307-G1-20。位于变电站西南侧,用地面积约为921m2;配套建设2回110kV线路,均为电缆敷设,路径长度1.52km,其中新建电缆管沟长约0.58km,其余均利用在建电缆隧道。

项目建设和营运过程中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对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附件,保证材料和填写的内容真实。

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泥浆废水沉淀后,上清水外排。

营运期:生活污水纳入化粪池处理后排放城市污水管网。

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每日洒水 5 次以上,减少 70%施工扬尘。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施工时尽量选用优质低噪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修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将强噪声设备安装在工棚内,实施封闭、半封闭施工,以减轻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

营运期:在设备招标时,对主变等高噪声设备应有声级值要求(主变噪声级≤60dB,风机噪声级≤62dB),选择低噪设备。

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弃土用于站区填方、生活垃圾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营运期:生活垃圾箱收集、危废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废蓄电池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88156310      传真:88156310       邮箱:xihuhb@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文一西路858号东一楼生态环境综合窗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