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召开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7月24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走深走实。

陈奕君副省长围绕扛起担当之责,切实增强建设全域“无废城市”的使命感;铆足实干之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强化落实之功,确保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推进全省“无废城市”建设作了系统的阐述和全面的部署。

全省视频会议后,杭州市继续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胡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深入贯彻全省视频会议,全力推进杭州市“无废城市”的创建工作,结合杭州实际,胡伟副市长强调五方面意见。

胡伟副市长强调,杭州要切实强化“无废城市”建设的头雁标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 “头雁标准”,自觉扛起展示“重要窗口”的省会城市担当,确保实现全省首批“无废城市”的创建目标。要加快补齐固废处置能力的短板弱项,建立项目调度制度,定期通报建设进展。各地各部门要以一流施工队标准,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胡伟副市长指出,要着力打造固废智慧监管的特色品牌。“城市大脑”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创建“无废城市”,必须充分发挥杭州“城市大脑”平台的优势,努力打造杭州固废监管的特色品牌。要健全完善“无废城市”创建的政策制度,建立工作机制,完善相关标准,健全规章制度,适时推动地方立法,从制度上为“无废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胡伟副市长要求,努力形成全民“无废理念”的思想共识。通过报刊、电台、电视、手机短信、网络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持续扩大影响力,增强“无废城市”建设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渗透力,推动“无废”文化成为杭州新时尚。要抓好公众的宣传教育,弘扬“无废”理念,把“无废”理念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

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