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系统干部大会,任命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明确综合行政执法队党组织设置,并就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后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队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执法队和各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由曹建松巡视员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劳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吴华军副局长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马卫国巡视员明确了综合行政执法队党组织设置意见,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周玉强同志作表态发言。

劳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监察支队、机排中心和固废中心取得的成绩,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成立,是我市生态环境系统综合执法改革的新篇章,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执法领域的一次改革,为解决当前执法体制中存在的矛盾,从体制机制上为执法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在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之际,劳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团结意识,确保人员思想稳定队伍稳定,迅速产生新的合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积极进取的心融入新的大家庭,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二是加快整合进度,完善工作机制,尽快实现高效运转。全体队员要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尽快完成磨合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不缺位、不脱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依法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争做环保铁军中的“尖刀”,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在执法上要铁面无私、坚持原则,以舍我其谁的气概,继续争先进位,努力实现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抓住改革契机,勇于创新,实现执法能力再升级。执法队成立后,要加强对全市执法力量的统筹谋划,督促各区(县、市)提升执法能力和规范性。五是强化廉洁意识,严格有关工作纪律。严守财经纪律;在职能、机构、人员划转和职责交接工作完成前,要切实履行好原有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劳局长最后希望杭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今天整合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