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为深入做好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4月30日上午,市大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大气办副主任沈海峰,市建委、市城管局、市规资局、市住保房管局、市交通局、市林水局、市园文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区、县(市)大气办和住建、城管、规划与自然资源、交通、水利、绿化、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会上,萧山区介绍了“蓝天集结号”扬尘防控专项行动工作经验、余杭区介绍了“扬尘治理?你我同行”扬尘治理工作机制、富阳区介绍了“清洁家园 文明富阳”典型做法;市大气办分析了近期巡查中发现扬尘污染问题,并部署了2020年全市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市建委、市城管局、市规资局、市住保房管局、市交通局、市林水局、市园文局分别部署了各类工地扬尘防控重点工作。

市大气办副主任沈海峰对下阶段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重点,严控建筑工地、道路、旧改小区、拆除现场、渣土码头中转站等重点场所扬尘污染。二要强化措施,力求控尘措施的细化、量化、刚化。三要强化沟通,部门之间、区县之间、与施工主体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四要强化机制,大气办要强化例会、巡查、通报、协调、督办、宣传等机制。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