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0年4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杭州市“无废城市”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及一般工业固废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土处、办公室、法规处、综合处、固废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辖区内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调查情况,“无废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曹建松巡视员通报了各地“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度和一般工业固废调查工作完成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再部署。

最后,劳新祥局长讲话,对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地要摸清固体废物底数,调查清楚辖区内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量、综合利用量、处置量、处置方式和处置去向等,为我市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提供依据;二是抓紧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今年5月底完成“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编制并报市政府,2021年9月底前,各地都要通过省级综合评估验收;三是将“无废城市”建设纳入“美丽杭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确保我市 “无废城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杭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