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在行动!市生态环境局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劳新祥带队赴滨江区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服务指导。

劳新祥局长等一行人首先赴滨江区政府,了解该区企业面上复工复产情况,此后赴企业实地指导帮扶。在对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服务指导中,劳新祥局长向企业值班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前后“六个到位、五个强化”工作的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仔细了解职工测温、健康绿码、食堂就餐、防疫物资等保障工作的情况。

当得知企业愿意自己出钱把部分职工安排到区、街道集中隔离点隔离,但是不知道集中隔离点的具体信息后,劳新祥局长立即和区有关负责人协调,滨江区迅速将相关隔离点信息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传达、通知到了每个社区。

在随后走访的杭州川宙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一名来自非重点地区、租住在余杭的员工,因房东不愿签订责任书无法回家入住的问题后,劳新祥局长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宣传杭州的“健康绿码”政策,指导企业与房东、社区沟通。最终征得房东的理解和支持,帮助该员工顺利回家。

陈锋铓督察专员赴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在了解到部分员工对不熟悉健康码申请后,随即安排专人进行了演示,将健康码申请的相关宣传资料收集整理交给企业。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共走访了17家复产企业,累计发现8类、23个问题,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当即现场进行解决,其余问题向滨江区进行了反馈。  走访中,发现复工企业仍存在一些共性的实际困难,如部分外地员工返岗难、企业物流运输比较困难、口罩等防疫物资比较紧张等,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