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11月19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卫国主持,局长组书记、局长孙国方作总结讲话。

孙国方同志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历任局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任接着一任干,接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围绕深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局系统生态环保工作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精神强定力,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清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为建设“一城”“一窗”贡献力量。

二是学精神文明方向,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争先进位。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在“三期叠加”的关键时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仍需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和下步即将反馈的问题需要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对照市委“头雁”标准,我们在工作谋划、任务推动上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对照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需要通过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学精神强担当,以强烈使命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既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又要抓紧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加快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不断强化数字赋能生态环境治理,为顺利开启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局机关、直属单位、城区分局分三个小组开展讨论,8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体会交流。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五城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