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喜迎绿色亚运”巡回演出昨日启动

9月29日晚,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守护绿水青山  喜迎绿色亚运”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公益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上城区四宜大院举行。演出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亚组委宣传部和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将在全市巡演11场,旨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和绿色亚运宣传,深入实施亚运城市“绿水青山守护行动”,发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原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吴玉琛、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潘林平、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华军、沈海峰和杭州市生态环境宣教信息中心、上城区政府办公室、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上城分局、清波街道办事处、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清波街道居民,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越剧《五水共治福万家》用传统艺术形式和通俗的语言宣传党和政府政策方针,介绍了“五水共治”和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倡导全民共治共享理念;莲花落《有盼头》宣传了近年来杭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的丰硕成果,展望了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市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整场演出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亚运为主题,通过快板、越剧、绍剧、歌舞、魔术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开展绿色亚运、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五水共治”、大美浙江、抗击疫情等宣传,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守护好杭州的绿水青山,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亚运会是第几届亚运会?”“杭州亚运会会徽的名字是什么?”  ……在绿色亚运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热烈互动。台下观众无论是大伯大妈,还是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欢乐的浪潮一浪接着一浪,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观众们不断喝彩,活动现场欢笑连连,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亚运理念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同播撒进了市民的心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