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市生态环境现场监测技术大比武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大比武活动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人员专业技能,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核心主力军与“领头雁”作用,10月14日上午,由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举办的杭州市生态环境现场监测技术大比武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大比武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杭州、衢州、黄山三地共11支代表队151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据悉,本次理论赛前10名的参赛选手将推荐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业务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比武。

市生态环境局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卫国、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团市委副书记孙陆炜、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琳、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潘芳姗、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应晓东、市生态环境局科技监测处处长艾飞虎、杭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超以及特邀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黄山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王佩香、衢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方志明出席,开幕式由市监测站站长陈健松主持。

开幕式现场,来自省中心裁判员代表洪正昉教授和临安区监测站参赛代表陈峰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公平公正裁判,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比赛,诚信竞争。

团市委副书记孙陆炜表示,青工技能比武是团市委为激励更多环保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促进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旨在积极倡导在环境监测队伍中树立业精于勤的良好风尚,在环境监测青年中努力养成千锤百炼的精湛技艺。对于参赛青年选手,符合申报条件,总分排第一名的授予(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总分排第二名至第六名的授予(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希望全体选手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卫国表示,本次“大比武”活动不仅是对杭州环保监测铁军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契机。为更好地肩负起生态环境监测使命责任,参赛人员要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相互交流研讨、培养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断提高监测业务能力,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杭州“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我宣布,2020年杭州市生态环境现场监测技术大比武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大比武正式开始!”随着马卫国书记的振臂一呼,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本次“大比武”活动的理论知识考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