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关于2020年10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关于2020年10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2020年10月16日我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0年10月19日-2020年10月23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市转塘给水加压泵站扩建工程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单元XH1809-07地块(转塘给水加压泵站现有用地内)

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有限公司

杭州市转塘给水加压泵站设计总规模为15m3/d现在在杭州市转塘给水加压泵站现有用地内实施二期工程,扩建泵站规模7.5m3/d。总用地面积约19754m2,在原清水池预留用地上新建1座容积为10000m3的清水池;在原泵房内预留机位上新增设2台离心泵

项目建设和营运过程中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对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附件,保证材料和填写的内容真实。

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沉淀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生活设施。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施工时尽量选用优质低噪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修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限值。营运期:项目选用低噪声水泵,水泵置于半地下,水泵设备安装时设置减振垫和隔声罩;加强各类设备的维护,避免由于设备故障导致的噪声超标;在泵站东南侧边界处尽可能多的布置绿化,以降低噪声对东南场界环境的影响,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

 

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建筑垃圾由建设单位统一进行清运。

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工地周围设置彩钢板围护,施工中产生的物料堆场采取遮盖、洒水,对施工便道经常洒水,保持路面湿润,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和排水、泥浆沉淀设施,运输车辆冲洗干净后出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81109629      传真:88156310       邮箱:xihuhb@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社区368号之江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生态环境综合窗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