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获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优秀案例奖

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为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应用,生态环境部在本届峰会上举办了题为“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 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的数字生态分论坛。

根据主办方邀请,我局由骆荣强专员带领大气处、执法队和宣教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携《杭州城市大脑生态环境局数字驾驶舱及便民车检应用场景》参展。该场景被评选为了全国20个优秀数字生态应用案例之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数字驾驶舱对生态环境各方面指标数据进行整合,实现多维度的跟踪、展示、研判,着力打破系统各自为政问题,提升决策指挥支撑能力;便民车检应用场景通过借助城市大脑算力支持,整合生态环境、交警、交通、行业协会以及高德地图等各方数据,为车主提供智能的车检解决方案,解决车主验车难、维修难等问题。

杭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昀作为代表参加了论坛上举行的数字生态优秀应用案例交流分享电视访谈会,在访谈中他介绍了杭州城市大脑生态环境局数字驾驶舱以及空气卫士、便民车检应用场景的建设意义、目标、做法、成效和启发。并就继续巩固城市大脑建设成果,推进决策指挥能力现代化、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便民服务能力现代化,坚持数字赋能,完善推广企业环保码等工作做了展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