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来杭考核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

1月15日-16日, 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带队的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组来我市开展督查考核。省考核组一行赴临安、余杭等地对我市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副市长胡伟作工作汇报并作表态讲话。市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劳新祥全程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继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圆满完成“六五”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筹备保障任务,高标准推进千岛湖临湖整治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9年,我市水环境质量继续向好。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分别为100% 、96.9%,同比上升7.7 、6.3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连续5年100%;跨行政区河流交接断面考核连续5年保持优秀。大气环境质量完成考核指标任务,PM2.5年均浓度37.7微克 /立方米,达标天数344天,同比增加7天,达标率上升2.7个百分点。

省考核组盛乐山组长对我市2019年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杭州在美丽杭州建设、五水共治、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为期一天的现场检查中省考核组看到了杭州在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上的显著成效、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工作的重视以及全市上下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市民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在不断提升,希望杭州继续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的态势保持下去。

胡伟副市长感谢省考核组对杭州市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省考核组对杭州2019年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的肯定让杭州上下备受鼓舞,2020年是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杭州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成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示范区、美丽浙江建设的综合引领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成果的国际窗口区。

2020011703.jpg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