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胡伟副市长一行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青山、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局领导及各处室、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报告后,胡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杭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筹备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公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明显提升。2020年是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生态环保工作任务也将更艰巨,需要全系统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他强调,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

胡伟副市长指出,2020年的工作要重点突出“六个聚焦”。

一是聚焦“美丽杭州”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纲要(2020-2035年)的出台和落地,加快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二是聚焦生态环保督察,按期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整改,做好新一轮督察的迎检准备。

三是聚焦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部门协同,坚持长效管理。

四是聚焦营商环境打造,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动区域环评改革走在前列,深化城市大脑环保场景应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聚焦民生关切,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做好群众工作。

六是聚焦作风建设,保持和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传统,打造环保铁军,切实做好“三服务”。

2020072404.jpg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