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议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党风廉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1月7日,杭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曹建松,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建纲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局机关第11个廉政教育日会议精神,通报了3起杭州市生态环保系统违纪案件,执法队领导勉励大家要认清陷阱和馅饼的关系,“贴心的服务”终会变为“揪心的疼痛”,不要变成党内的利益动物和蛀虫。

夏建纲充分肯定了执法队在廉政建设上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执法队是一支有才华、有朝气、有底气、有骨气的队伍,近几年未收到一件关于廉政违纪的举报,希望执法队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讲廉洁的精神。夏建纲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保持清醒头脑,防范被腐蚀的风险。夏建纲强调,“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春节”,在当前春节将近的关键节点,尤其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最后,曹建松就执法队党风廉政工作做重要部署。他指出,廉政风险无处不在,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既不能出问题,也出不起问题。执法队应该在三个意识上做到“再强化”:一是廉政意识再强化,要通过议案说法等教育形式,强化全员教育、定期教育,切实使执法队同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制度意识再强化,要进一步完善廉政制度,定期分析廉政风险,通过有效的制度最大化减小廉政风险;三是责任意识再强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一级对一级负责,严字当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出现“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情况。

新年伊始,杭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就召开全员廉政会议,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和执法队班子对支队廉政工作的重视。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时时抓、事事抓,绝不放过一个风险隐患和不良苗头,保持敬畏心,确实将执法队优良传统发扬和继承下去。

会后,在曹建松和夏建纲共同见证下,还抽取了执法队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企业名单,正式启动2020年执法检查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