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峰副局长为全市地铁工地扬尘治理防控专题培训班授课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地铁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施工现场扬尘治理防控水平,11月20日下午,市大气办和市地铁集团联合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海峰进行专题授课,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张金荣作培训动员并部署工作。

沈海峰副局长以《杭州地铁工地扬尘治理防控》为题,首先从1-10月空气质量状况、PM2.5的主要来源和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暗访情况等方面分析了我市工地扬尘污染面临的形势。其次,介绍了我市工地扬尘治理防控所做的工作,通报了近期地铁工地扬尘检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再次,详细解读了地铁工地扬尘治理防控施工现场围挡、工地裸土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等“8个100%”总体目标和编制细则、裸土覆盖、土方堆放、净车出场等13项具体措施。最后,对地铁工地提出了完善培训制度、配备人员设施、落实公示上墙、落实落细措施、加强自查巡查等5项工作要求。

张金荣总工程师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防控工作,将其与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一起常抓不懈。他强调,各工地项目经理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铁工地扬尘治理防控措施的通知》(杭地铁安全〔2019〕153号)文件中明确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机排中心姜衡副科长以《杭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为题,围绕非道路移动机械基础知识、管理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

地铁集团安全管理部、工程一部、工程二部、工程三部相关负责人,各工程管理部门业主代表,土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扬尘防控专管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