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长徐德胜调研余杭分局

坚持“四高”并举   推进四个建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长徐德胜在调研余杭分局时提出四项要求

11月20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德胜带领纪检监察组一行,赴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调研。作为杭州市目前地方财政收入和财政总收入最高、居住总人口最多的城区,余杭区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工作中具有特殊地位。纪检监察组一行听取余杭分局近年来主要业务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徐德胜对余杭区近年来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同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反腐倡廉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抓好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两个生态文明”工作,徐德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把“两个维护”紧密融合到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中去,切实把思想教育做到干部职工的心坎里去。二要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对蓝天碧水、清静美好环境的向往,与时俱进,抓住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现阶段重要做好工地扬尘管理和劣五类水体的整治等工作。三要高标准推进管理能力建设。针对当前权力下放、重心下移特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持以上率下,建章立制与教育管理并重,抓早抓小与奖罚分明并行,切实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要有婆婆嘴,加强年轻干部和新入职干部的教育提醒。四要高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整改,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典型案例,以案警示,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从严从紧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严格把握好公务接待用餐、用车和党费、工会费等使用规定,绝对不能收受服务对象土特产和烟酒等,不接受各类影响公正  履职用权的请吃,尤其在专项资金使用和法定职责履行上始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