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关于2019年12月1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拟批准项目)

2019年12月11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19年12月11日-2019年12月17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杭州市下沙医院医用直线加速器应用项目

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下沙路368号杭州市下沙医院肿瘤中心一层

杭州市下沙医院

浙江问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医院于2014年建成2间直线加速器机房,并购置1台直线加速器(型号:Trilogy、最大能量:10MeV)于当年投入使用,另一间直线加速器机房为预留机房,目前空置。为满足服务病人需要,医院拟再投资1000万元,利用现有预留直线加速器机房,新增1台直线加速器(型号:TrueBeam Varian、最大能量:10MV)。

根据环评结论,该项目无需做公众参与调查

严格落实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废水、废气、噪声、固废),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应按规定及时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主要环境影响: X射线,其次是臭氧。 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穿越防护墙的导线、导管等不得影响其屏蔽防护效果; 2、治疗室和控制室之间应安装监视和对讲设备; 3、治疗室入口处必须设置防护门和迷路,防护门应与加速器联锁; 4、相关位置(例如治疗室人口处上方等)立安装醒目的射指示灯及辐射标志; 5、治疗室通风换气次数应不小于4次/h; 6、控制室、迷道、治疗机房、治疗床下设置紧急停机按钮与加速器高压联锁,触动紧急停机按钮,加速器自动断电停机防止误照事故的发生; 7、水冷系统与加速器高压联锁,系统故障触动加速器高压切断,防止误照事故的发生; 8、控制台上有仅供授权人专用的钥匙,只有经过授权的医务人员才能使用钥匙开关开启控制台; 9、加速器控制台设置复位确认按钮,联锁触动停机后须人工复位才能重启加速器; 10、治疗机房内安装火灾自动报警装置,配备灭火器材,火灾报警装置与通风联锁。设置必要的应急照明设备和紧急出口标志; 11、职业人员配备个人剂量计并定期送检,同时建立个人剂量档案,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并建立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个人剂量档案应当保存至辐射职业人员年满七十五周岁,或者停止辐射工作三十年; 12、治疗机房内安装火灾自动报警装置,配备灭火器材,火灾报警装置与通风联锁,设置必要的应急照明设备和紧急出口标志; 13、建立清场巡更系统。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89898527 传真:89898527  邮箱:xs-hbj@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下沙幸福北路1116号市民服务中心J03号窗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